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四个面对”、“四个讲”助推为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54:26   来源:qiliping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把认真践行“三亮三评”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来抓,灵活运用“四个面对”、“四个讲”的工作机制,不断转变乡村干部作风, 使其树立争当先进、勇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年工作落实,力保为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促使乡域社会经济和谐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面对利益讲大局。要求全体乡村干部正确处理个人得失,单位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自觉服从于全乡改革发展大局,对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严格服从,坚决禁 止政令不通,工作上人为搞变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降低各项工作标准和质量,使工作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群众得不到最优的服务。同时,要求各单位之间 必须相互协调、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做到目标同向、措施配套、步调一致,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群众得到最大的实惠。 二是面对工作讲执行力。要求乡村干部时刻强化工作的执行力意识,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牢固树立有位就有为,有职就有责的责任感,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 级做给一级看,级级树立榜样典型。同时,还要求乡村干部在实践中加深领悟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做到在执行党委的决策,切实在领会上下功夫,在各项工作结合上 做文章,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不见成效不撒手,见了成效不停步,让想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盼头,让不想干事的没市场,干不成事的不吃香,确保工作政令畅 通,组织有序,快速开展。 三是面对群众讲感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为民服务牢记心中,在实际中实实在在把群众的事办好,特别是贫困户的事要倍加用心办好办实,不喊空洞无益的 响亮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少添乱,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多讲怎么办、不讲不能办,增强服务意识, 提高办事效率,要经常性深入村组和农户家中,多了解群众的愿望和疾苦,让群众能时刻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各项工作效能高,服务优,政府群众双满意。 四是面对权力讲廉洁。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务必清廉开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要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过好权力关、人情 关、自我约束关和勤俭节约关,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形成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对那些在工作上不收手、 思想上不重视,工作过程中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把工作不放在心上、不抓在手上的个别干部,将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和问责,确保干部廉洁从政,安全工作, 在全乡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大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