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多举措夯实脱贫攻坚产业支撑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54:49   来源:qiliping

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七里坪乡按照“三产联动、供需两侧协调推进”的发展思路,着力构建更具活力、更有效益的产业体系,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 产业支撑。 一是因势利导,发展板块经济。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做强做大矿产品开采加工、生态观光休闲民俗旅游、旅游接待服务、林下特色种养植四大主导产 业。寺坪、流峪、后会、青山四村,充分利用紧邻赤眉鲜果批发市场和位居升级中国道沿线的优势,大力发展各类林果和花卉苗木产业;靳河、张洼、后坪、马尾等 旅游沿线6村,在发展生态观光采摘农业和高效示范农业的同时,重点发展农业一体旅游项目和旅游综合接待服务;七坦、野獐、黄沙等后山几村着重围绕新型菌类 和宜林浅山林下特色种养植做好文章,努力在全乡构建下片林果带、中片旅游观光服务、上山片新型食用菌种植三大产业板块。 二是转型升级,优化三产结构。推行骨干企业倍增和技改工程,提升石料加工、旅游产品开发等传统优势产业规模层级。积极融入“互联网+”时代,改变传统融 资、营销和管理模式,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一批就业承载能力强、服务群众水平高,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商贸流通、生 活性服务企业。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力争实现每个主导产业有1—2个龙头企业带动发展。鼓励支持种养大户成立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规 模化程度。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促进土地向大户、种田能手和龙头企业流转,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 三是激发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及时调整招商思路,围绕农业综合开发、农土特产品深加工、农游一体项目深度开发等,大力开展亲情招商、以商招商、能人招商, 着力提高工作实效。大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积极落实商事改革各项政策,全面推行政府职权责任清单和履职尽责制度,为市场主体快速发展提高良好的 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