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三化”打造为民务实“靓”环境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6:56:27   来源:qiliping

一是村容村貌规范化。借助国家5A景区联创、双创及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稳步推进的有利契机和载体,高标准治理村容村貌,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 为全乡美丽乡村建设树立典范。在对旅游公路沿线房屋进行统一墙体美化和立面改造的同时,重点清除中心集镇、旅游公路沿线、交通主干道两侧和各村居民点环境 卫生,整治乱贴乱画、垃圾乱倒、杂物乱堆等。 二是村风民俗文明化。充分利用好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等文化娱乐场所,组织开展好贴近农村生活、贴近农民实际的文娱活动,吸引广大农民参与,让农民在参与活 动中提高文明素质,自觉摒弃旧习,形成崇尚科学,健康向上的文明生活方式。同时充分利用好村委、文化大院等场所,累计组织开展农民科技培训10次和技能培 训20次,极大增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 三是安全稳定常态化。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了解和掌握农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处理纠纷59起,提高了村级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 平。对生产、消防、交通、校园及食品等涉及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排查、消除隐患,做好农村和谐稳定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广大群众创造 一个安定祥和、公平有序、充满阳光的生活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