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四个持续”推进“双创”工作再掀高潮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22:33   来源:马山口

一、认识再提高,持续加压紧逼。进一步细化镇党委、政府、各村各单位的创建工作目标和具体责任,建立专题台账,确定完成时限,确保层层有压力;进一步明确 包单位领导、包村干部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要把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作为必答题,确保层层有动力;进一步明确重点区域、相关单位和主要口 线工作标准,由镇“双创”办牵头,每月召开一次主要责任人协调会,集体研究,分类推进,制定措施,确保层层抓落实。 二、氛围再炒热,持续广泛宣传。狠抓舆论开道,凝聚干部共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我县开展“双创”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全镇营造 浓厚的创建氛围。特别是要在全镇大街小巷、主要路口、公共场所、村口道边等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形成社会层面舆论攻势。通过以会代训、考试加压、 集中宣传、社会舆论等,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自觉性,在马山形成“双创”工作人人参与的局面。 三、重点再突破,持续联动推进。以镇村基础设施建设、集镇市场管理、市容景观提升、公共卫生达标整治、食品餐饮行业安全整治、居民素质教育提升、改善农村 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等项工作为重点,镇、村、组三级联动,镇直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扣紧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同时,每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十 乱”集中治理活动,专项治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搭乱建、垃圾乱倒、摊点乱设,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推进常态化。 四、奖惩再严明,持续严格督查。把创建工作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相融合,镇纪委全程介入,实行“周督查、月评比、季奖惩”工作机制。对行动 积极、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创建工作评比落后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警示约谈,第三次给予 组织处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