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实施“品位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宜居集镇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22:56   来源:马山口

马山口镇把“品位提升工程”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力打造宜居集镇,目前,镇财政直接投资2000多万元,带动项目投资及社会筹资2亿多元,积极稳妥地实施 了以“两桥两坝四路一场两中心两社区”建设为主的多项重点工程。 “两桥”即马山默河郑湾桥和河西桥,总投资1300余万元,全部建好并通车。“两坝”即马山默河三坝、四坝,总投资近600万元,全部建成并蓄水。“四 路”即利民街升级改造(总投资近700万元)、工贸路改造及打通延伸工程(投资1700余万元)和郑马大道升级改造(投资近600万元)及集镇滨河东路南 段升级改造(投资近300万元),硬化、绿化、亮化工程同步推进,利民街、工贸路、郑马大道和集镇滨河东路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场”即镇政府前文化广 场已建好。“两中心”即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中心已建好。“两社区”即郑湾社区和河西社区,郑湾社区已开工建设房屋1000套、建成住房600套、入 住房屋近300套,配套了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卫生院、社区产业园及水冲式厕所、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场等公共设施,绿化了所有道路。与郑湾社区相连的 河西社区,9座农民公寓正在加紧施工、2条步行街也将近期动工。同时,把卫生管理、秩序管理、建筑市场管理作为集镇管理的重点,以清洁家园行动、双创整 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为载体,以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作为整治重点,开展专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全天候保洁。 随着两桥飞架、两坝蓄水和两个社区相继建成,拉大了集镇框架,提升了集镇品味,创建了生态宜居环境,吸引了附近两县五镇等村近4000余人前来务工就业, 集镇常驻人口达到2万余人。近期被命名为省“美丽宜居小镇试点”、“首批重点示范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