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五举措”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23:21   来源:马山口

一是降低受理门槛。对急需法律援助的案件当事人,按照先受理后补资料原则,先予受理;对确需法律援助,又有因客观困难的案件当事人,简化程序要求,放宽受理,做到有援尽援。 二是上门跟进服务。针对年老、因伤、因病和其他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帮助收集准备相关证据材料,办理法律援助,让特殊群众也能得到法律援助这一保障。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各类会议、特殊时间节点加大法律援助知识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提升援助影响。 四是通畅援助渠道。公开法律援助点、法律援助联系人,使群众在发生需援情形后,第一时间能够知悉法律援助工作,以便得到及时有效地支持和帮助。 五是综合调解宣传。在实际工作中,针对不能妥善达成一致的赡养、交通事故等案件积极宣传法律援助,引入法律途径援助解决,维护保障需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