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五条措施推进税收专项治理活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26:09   来源:马山口

一是明确目标。紧紧围绕全县绩效管理财税考评指标要求,以税收法律法规为依据,由镇政府牵头,镇村联动、部门协作、检查督导、综合治税,对新型农村社区税 收和耕地占用税进行专项治理,全面提升依法治税水平,优化财税结构。 二是强化领导。镇政府成立了税收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于飞为组长,抽调2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主要由财政所、派出所、法庭、国土资源所、地税所 等单位负责人及6个相关村支部书记组成,下设2个工作组。 三是调查摸底。根据每个社区的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建筑工程款项、销售面积、销售收入等具体信息,准确核算税款;根据掌握的纳税主体信息,明确每个纳税人 应缴纳的税款,做到底子清、任务明。 四是严格执法。根据调查情况,及时下达催报催缴手续,督促纳税人自觉申报纳税。对虚假申报和拒不缴纳税款的纳税人,要按照税收执法程序,依法追缴税款,全 力确保相关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五是严格查办。从开发项目和收入较多、纳税不积极、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企业中,初步筛选确定出重点检查对象,上报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查处力 度,对重点的涉税问题,除依法追缴税款外,对涉嫌偷税犯罪的房地产企业,依法移送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有违法犯罪行为的,由检察机关依法立案查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