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五到位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26:30   来源:马山口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举办森林防火培训班,对各村支书和护林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出动森林消防车一辆深入9个山区村进行巡回宣传,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在林区的主要路口道边刷写防火标语200条、悬挂横幅20条。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责任书,镇林站与各名护林员签订了责任书,将责任分解细化到村、到林、到地块。

  三是隐患排除到位。由包村领导和干部带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对重点防火林区,逐一摸清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可燃物排查清理情况和防火设施维护情况,确保彻底排除火灾隐患。

  四是值班备勤到位。镇村分别建立了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各成员24小时保证信息息通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队员值班制度,坚持昼夜值班巡逻制度,严密监测森林火情。

  五是预案建设到位。在建立健全信息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建立林火监测、预警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做到反应迅速,减少火灾损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