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多策并举植树造林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28:45   来源:马山口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协调会、座谈会、动员会等,积极宣传造林的社会生态效益,使有关造林的政策要求、林业经济动态及时灌输到村组干部、造林大户、群众 中去,提高广大干群的积极性。目前,全镇造林绿化已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社会投资)。 二是市场主导。政府只做宏观规划,技术服务,提供信息,造什么林,选什么品种,育什么苗,完全由群众自主抉择,充分发挥造林户的主观能动性、造林自觉性, 以经济效益带动提升生态社会效益。目前,又初步形成三个基地,分别是;岳岗猕猴桃基地,面积突破400亩;庵北银港生态园基地,面积突破1000亩;打磨 岗老母庙中药材基地面积已突破1200亩。 三是突出重点。结合镇情,着重抓好林果基地、苗木花卉基地、美丽乡村绿化,多给予项目、财力、服务支持,严把规划关、时间关、质量关。通道造林200亩, 主要在郑马大道、老庄环村路、樊岗等村村通道路栽植各类风景树;结合美丽乡村重点村郑湾、庵北等进行村镇绿化150亩;花卉苗木育苗600亩;四旁义务植 树12万株。中幼林抚育1万亩,目前正在实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