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乍曲乡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30:52   来源:岞曲镇

 

乍曲乡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周君晓
为了维护良好生存环境,乍曲乡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线。一 是乡村组三级层层建立秸秆禁烧责任制,并进一步明确秸秆禁烧责任和任务,同时积极推行乡村组三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二 是通过召开群众会、张贴禁烧标语、搭建值班棚和出动宣传车等形式,积极营造秸秆禁烧工作氛围,引导和教育群众落实好禁烧措施,严防焚烧秸秆行为发生;三是 采取明察暗访等督查措施,督促各村和农户及时清理好农田、路边的秸秆,并实行秸秆集中堆放,同时抽调专人看紧盯牢;四是明确奖罚标准,并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殆,同时对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好的村和个人进行现金和物质上的重奖和表彰,全力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