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乍曲乡“四举措”专治节日病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32:06   来源:岞曲镇

 

乍曲乡“四举措”专治节日病
周君晓
为了确保全乡上下过一个风清气正、快乐祥和的国庆佳节,乍曲乡采取“四项”措施专门预防和治疗“节日病”。一是加强警示教育。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南阳市“十禁止”等有关要求,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同时通过观看系列贪腐警示教育片等,使全体干部产生敬畏之心,尽而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二是封存所有公车。按照节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要求,在规定地点、规定时间封存所有公车,并禁止以租车名义等变通形式报销车费和油费,确保节日期间公车管理落到实处;三是杜绝公款消费。根据财务管理规定,严格把公务支出和“三资”管理,并明确要求节日期间所有开支不批不报、一律停止和冻结,从源头上彻底杜绝公款消费等不良现象发生;四是严格督查追责。由乡纪委主要人员组成督查组,及时对乡村干部、各村、各单位节日期间公车封存、公款租车和公款消费等情况,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进行专项督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和追责一批,决不姑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