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县首届‘天隆杯’菊潭贡菊摄影大赛启动暨菊潭贡菊开园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36:36   来源:岞曲镇

  

  

  

  10月30日,首届‘天隆杯’菊潭贡菊摄影大赛启动暨菊潭贡菊精品园开园仪式在乍曲乡水沟村隆重举行。县领导田云章、张正钦、魏建廷、周晓锋、王龙本出席 仪式。京津冀内乡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苗文禄,北京农林科学院博士黄丛林、县扶贫办 、县农委 、县水利局、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县摄影家协会、县衙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也一并出席。 仪式由乍曲乡乡长王学绪主持。  

  乍曲乡党委书记孟晓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乍曲人民素有爱菊、赏菊、乐菊、种菊的传统,乍曲乡党委、政府一直以来致力于探索将菊产业发扬广大,创出乍 曲菊品牌。乍曲乡积极招引北京美科尔公司投资1.5亿元建万亩药用菊基地及菊花加工厂,招引南阳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5000亩茶园及 1000亩菊潭贡菊饮用菊园。在这两大龙头企业带动下,菊花种植现已辐射全乡9村,带动2000余人成为菊花产业工人,群众人均年增收8000元以上,菊 花产业已成为富村富民富财政的又一支柱产业。通过“天隆杯”菊潭贡菊摄影大赛暨开园仪式,使菊花成为展示乍曲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乡村之美的一个品牌。

  天隆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苗俊亚向与会人员介绍产业发展情况。苗俊亚说,2013年6月以来,天隆茶业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在荒山坡建成 有机茶园2000余亩,特种茶菊1000余亩、林果采摘园500余亩。未来,在3—5年内将投资1.5亿元,以水沟九峰山为核心区,辐射发展五个村,计划 发展有机茶5000亩、特种菊2000亩,打造内乡菊花茶的品牌,把小菊花做成大产业! 县衙博物馆馆长、县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晓杰宣读“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云章发表重要讲话。田云章指出,内乡具有“菊乡”美誉,菊花是内乡的“县花”,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内乡县菊花的种植技 术、科技水平也得到了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菊花产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同时,内乡以“菊”为媒搭建平台,举办“菊潭贡菊”摄影大赛,让摄影成为弘 扬菊花文化的载体和展示菊乡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菊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最后,他希望摄影家朋友们用艺术手段记录水沟村在生态产业跨越转型发展中所发生 的时代风貌,用最美好的图片反映群众在菊花产业发展中焕发出的激情和活力!

  据了解,南阳市天隆茶业有限公司在投资1.5亿元种植5000亩有机茶园的基础上,2015年又投资 1000万元建成“菊潭贡菊”菊园1000亩,按照“生态、绿色、有机产品”的标准,建起“菊潭贡菊”精品园,打响内乡县本土生产的第一个茶用菊花品牌。

  CCTV央视7套《魅力城乡》栏目组、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生态河南》栏目、南阳电视台《要闻》栏目、南阳日报等媒体记者、内乡县摄影协会的影友们应邀出席了今天的仪式。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菊园和菊花加工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