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乍曲乡多举措加快烟叶大方机耕进度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37:48   来源:岞曲镇

 

乍曲乡多举措加快烟叶大方机耕进度
周君晓
为了维护好2016年烟叶大方面积,确保全乡烟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乍曲乡采取多项措施加快烟叶大方机耕进度。一是多渠道调配大型农用机械。烟站、烟办人员在积极申请县烟草公司机耕队的同时,也积极组织社会农业机械参与到烟叶大方机耕工中来,使全乡参与机耕的农用机械日均达到8台以上,极大地推动了全乡烟叶大方机耕进度;二是用足用活机耕补助资金。乡烟办室充分利用烟叶大方每亩35元的机耕补助资金,详细制定机耕进度和标准,积极与农户、机手签订机耕奖罚协议,确保机耕补助资金用到实处、激发活力;三是千方百计搞好服务保障。乡、村、组干部全员上阵,在深入烟叶大方全程做好机耕协调服务工作的同时,聘请农机维修高手坐镇田间地头,全程服务好参与机耕机械的维护、保养和维修等,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督查问责严把机耕标准。抽调烟站、烟办技术骨干和党政办人员一起组成巡查组,不定时深入机耕地块,通过插标测量等办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个别机耕标准不够的机手和农户,责令其立即停止机耕,并进行二次耕作,同时落实严厉的处罚措施,全力保证机耕深度不低于25厘米。
截止目前,全乡已完成应机耕面积的80%,计划11月底全部机耕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