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乍曲乡多策并举全力提高集镇树木成活率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41:42   来源:岞曲镇

 

乍曲乡多策并举全力提高集镇树木成活率
周君晓
近期,走进乍曲乡集镇街道,随处可见三三两两植树工人围绕一棵树忙碌不停。
经过实地了解得知:乍曲乡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八道工序,目的为了全面提高集镇所造树木的成活率。一是挖大穴。要求大穴标准一律为50x50x50cm,否则不许栽树;二是换新土。必须清除树穴原有老土,重新更换无污染的沙性土壤,促进树木健康成长,彻底杜绝病虫害的发生;三是栽壮苗。规定所有风景树米经都在5公分以上,土球不少于30公分,且保持无病和生长健壮;四是浇足水。每棵树所浇水量必须保持在50升以上,并确保水质干净无污染;五是裹树干。运用保鲜膜对树干进行全方位缠裹,确保树木自身水分不流失,从而促进树木快扎根;六是剪多枝。组织人员迅速对树木的枝叶进行疏稀和修剪,最大限度减少多余枝叶吸收水分,促进树木快速成活;七是搭支架。及时用三根木条对每棵树进行搭架固定,防止风刮树摇造成树木不必要死亡;八是定管护。安排专人对所栽树木实行全天候看护,全力确保树木不被偷、不被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