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内乡县乍曲乡扎实开展独生子女父母数量统计和资格确认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44:57   来源:岞曲镇

内乡县乍曲乡扎实开展独生子女父母数量统计和资格确认工作
作者:时兰欣   
    内乡县乍曲乡人口与计生服务中心在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独生子女政策,扎实开展独生子女父母数量统计和资格确认工作。
    一是培训到位。2016年1月10日至15日,专门安排2015年已经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审核、确认工作。会上认真学习了《河南省独 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管理发放办法》等有关法规和政策,为计生政策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中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发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宣传到位。采取向群众散发宣传折页,召开村“两委”班子、计生管理员会议,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政府对独生子女家庭的奖励扶助政策,引导独生子女家庭积极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三是审核到位。按照《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办法》和省人口计生委关于方便群众办证的通知精神,简化程序,明确专人,经过对象申请、村级审核、乡级确 认发证的程序,及时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乡级对往年领证对象逐人进行年度审验,加上今年新增的符合规定的享受奖励的家庭一并纳入资格核查范围。要 求在1月底前完成。
    四是预算到位。内乡县根据县人口计生委测算的全乡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全额纳入年度财政预算,要求通过审议,为及时足额兑现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提供了财力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