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余关乡多措并举 提升群众安全感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7:55:58   来源:yuguanxiang

 

一是领导重视。每周一党政联席会乡主要领导必听“平安建设”工作动态汇报,每次都要做出具体指示;负责政法工作的人大主席和综治办主任每月都要组织召开一次村治保主任、乡直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校长会,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责任人牢记使命,警钟长鸣。
二是宣传到位。利用乡有线电视在各栏目播放严厉打击各种刑事治安案件事例和“平安建设”宣传字幕,号召大家共同创建平安家园;在村组、社区、街头、人口密集区发放平安创建彩页五千余份;利用派出所警车和乡专业巡逻队四辆警用摩托车全天候在辖区内巡逻,进行警威展示和平安宣传。
三是措施得力。组 织各村做好夜间打更巡逻工作,每天夜里乡督察组都入村督查,对坚持不好的村在全乡通报批评,并处以经济罚款;发动学校和家长互动,在学校开展发放《增强安 全感承诺书》活动,由学生带回家,家长签字后学校收集归档,增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利用全乡218个高清摄像头进行值班监控和搜索全乡各个区域可疑情 况,对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四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乡党委政府通过组织机关干部下乡走访群众和电话调查,对群众反映的“平安建设”新问题、薄弱环节和工作盲区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逐步完善安全网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