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灌涨镇积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周活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15:23   来源:灌涨镇

 

为维护我镇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精心安排组织开展在全镇范围内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统一思想,明确责任
为 保证稳定维护社会和谐,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我镇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 惕和高压态势,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我镇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机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让我镇全体机关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及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活 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及开展此项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从而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
二、广泛宣传,形式丰富
利 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在镇司法所门口设置宣传咨询点2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20多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等,开展形式多样面向村 和社区的宣传教育活动,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形式,广泛宣传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扩 大,达到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目的。
三、专项排查,及时防范
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办公室牵头,镇安监办、房管所、派出所联合对辖区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的活动进行了逐一排查,并且制定专门机构和专人,多种形式、专项排查。通过建立健全群众举报、监督,杜绝重大原发性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
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使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家喻户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