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灌涨镇“五个坚持”改善人居环境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16:24   来源:灌涨镇

灌涨镇继续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眼长远、规划引领,以人为本、便民利民,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原则,以“三清三化”、“一规范一眼净”为重点,以达标村、示范村为带动,统筹有序推进。具体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因地制宜、按村施策。要根据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产业差异等特点,因地制宜、按村施策。基础条件差的村,要以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为重点; 基础条件基本完善的村,要以村庄环境治理为重点;各方面基础条件相对好,产业特色鲜明的村,要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宜居重点。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尊重民意。要充分尊重农民群众的意愿,科学确定各项工程的建设标准,充分调动农民自身参与建设的积极性。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宜建则建,宜扩则扩,宜留则留,宜迁则迁,防止大包大揽和形象工程。
    三是坚持示范先行,以点串线。 巩固完善提高今年的达标村、示范村。2016年重点打造街北、灌涨、杨洼、杨寨、水田、胡刘6个重点村,通过12个示范村、达标村,带动全镇人居环境改善深入开展。
    四是坚持政府主导,加大投入。2016年镇财政将继续拿出不低于200万元资金用于改善人居环境,同时,一事一议、以工代赈等项目继续向重点村倾斜。各村要通过群众自筹、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多元化筹集资金。
    五是坚持完善机制,长效管理。不断探索完善管理机制,如保洁员的选用管理,既要符合实际,又要便于工作开展,坚决不能有人情现象,要通过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从而实现常态化、规范管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