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城关镇贯彻落实县十二届十次全会情况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27:18   来源:城关镇

县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城关镇党委、政府行动迅速,加大贯彻落实力度,结合全县改革不断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形势大好的有利时机,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站位全局,谋划长远,以时不我待,加压奋进的工作劲头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
一、目标明确,实现跨越。
良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城关镇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 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为指针,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深入落 实市委作风建设“四句话”要求,扎实推进“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努力完成经济社会的新跨越。具体工作目标是: 班子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履职尽责。以开展智慧党建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好各项活动,努力推 动全镇上下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实现经济增长率达10%以上。以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为依托,努力提升社会 治理水平,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积极配合县城总体规划,统筹推进巷道建设,逐步推进民生改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两个责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制度改革,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以全新的形象打好“十三五”规划的开宫之战。
二、重点突出,加快发展。
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配合中心,强化服务,县衙周边建设开辟新局面。以县衙周边历史文化街区拆迁建设工作为依托,一是强力推进拆迁建设遗留,以发挥“啃硬骨头、拔深钉子”的锲而不舍精神逐户攻坚,逐家攻破,争取年底在县衙东区开辟出一个建设新局面。二是以县衙西区分配承租工作为主线,引导业主管理委员会有序推进工作,认真做好已建成的A1—A8八幢主体的统一分配与承租,协调解决开发商、承租商与业主三者之间因分配、承租而引发的各类矛盾。三是配合县规划建设部门,为县衙游客服务中心和地下停车场建设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出面沟通协商,尽可能满足群众合理诉求,稳妥化解各类群众矛盾。四是加大服务力度,争取新大新城中村改造项目及早实施。采取定向服务、积极沟通协调的方式为新大新周边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督促施工方尽快入驻建设,化解施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类矛盾,争取早日实现该区域群众的回迁。
    (二)加大力度,重点突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持续把项目争取、开放招商和项目落地做为经济工作总抓手,瞄准商业服务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电商产业等领域,抢抓机遇,迎势而上。一是持 续服务。积极为河南郑州金博达集团入驻天春苑投资建设金博达商贸圈商业项目做好服务,打造可拥有4.5万平方米商业巨型体量、1.5万平方米商业广场的商 业圈,旨在让内乡人民体验一站式购物,感受国际都市的消费,体验一线城市接轨的购物休闲新环境。项目入驻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税利6000万元。二是强化服务。积极招引南阳汇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县衙古街,建成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可容纳客商200多家、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观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最繁华、最具前景的商业圈。建成后年可实现收入2.6亿元,税利4600万元。三是深化服务电商创业孵化园项目。项目集高人力资本含量、高技术含量、高附价值及新技术,新业态、新方式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于一体,具有市场全球化、交易连续化、成本低廉化、资源集约化等优势,全部建成后可带动5000余人就业,实现销售额50亿元,税利3.2亿元。
    (三)持续抓好,努力提升,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争取新气象。扎实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制度,在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群众满意上下功夫,以信访问题集中化解活动为载体,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行平安建设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启动平安建设信息监控平台,加大排查化解稳控力度,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一是遵循依法办理、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多措并举,集中解决一批信访遗留问题、疙瘩问题,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稳控好,尤其是几个信访老户所涉及的拆迁建设、执法程序等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多措并举,引导依法逐级走访,依法理性逐级表达诉求,如县衙广场一期拆迁遗留户的办证问题、菊坛财富广场承租商兑付业主租金不及时问题等。三是加强网格化管理信息服务工作。借助信息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打造反邪教警示教育中心有关内容,借助技防建设改造升级,有效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升群众安全感。四是坚持以法治引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把严打与社会防控紧密结合起来,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坚持整体联动,依法打击,有效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四)关注民生,合理规划,城市管理引进新机制。按照“宜居宜业历史文化山水名城”的发展定位,突出规划引领,统筹考虑巷道建设、城市管理,打造生态宜居秀美城镇。一是持续保持“双违”整治高压态势,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建设秩序好转。以限水、限电、拆除建筑设备、强制没收等方式对辖区“双违”现象不留情面,铁腕整治,把违规消灭于萌芽。二是积极协调县规划部门,将城区9条巷道列入县级巷道改造升级规划,纳入统盘考虑,逐步消化解决,尤其是一小学生通道,二小西扩出路等两条关系教育大局的问题,率先启动,争取及早实施。三是努 力保持社会安全稳定。打好处置非法集资攻坚战,加大宣传力度,降低辖区居民盲目投资风险度。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积极探索建立低保评议工作机制,认真 落实辖区重特大疾病救助制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开展建筑、企业生产、食品安全、养老机构等部门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 生。
    三、强化落实,监督保障。
工作落实靠干,工作效果求实。再好的目标,都要靠实实在在的下真劲,出真力,干真活才得取得真实效。具体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实,实是基础。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具体的工作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一是要制订工作路线图,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实施。二是要具体抓、抓具体。咬住目标不放松,重点工作周周听汇报、看成效,加压紧逼,不讲客观,不讲代价。三要以上率下,主动深入。班子成员带头不搞哗众取宠、欺上瞒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力戒空对空,传话筒,软钉子,实实在在把工作落在实处。
(二)严,严字当头。一是执行各种制度要严,用制度约束人,制度面前无私情,以制度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工作纪律要求要严,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一把尺子量到底。谁违犯纪律就处理谁,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三是自我约束要严,倡导机关干部弘扬好作风,唱响正能量,打造人人争先,事事创优工作新局面。在机关内部做到“四严”:严禁自由主义,严禁妄议政治,严格禁止小团体主义,严禁传播不正当言论。
(三)高,高是标准。一是各项工作的起点要高,目标要远大,规划要长远,站位要全局,效果要真实。二是看事务的眼光要高。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创业不能因循守旧,要有创新意识,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勇争一流工作业绩。
(四)督,督是促进。一是制订工作台账,强化工作督查,以听汇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定时督促与定期过问为推进方式,强化落实力度,超前实现目标。二是编发重点工作通报,用占队伍、排名次的方式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督促落后赶先进,先进更先进。三是采取组织措施。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或成效不明显的个别单位负责人采取组织约谈的方式促进工作迎头赶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