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城关镇做好春节期间征兵宣传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27:41   来源:城关镇

春节是在外大学生和外出务工适龄青年返乡的高峰期,也是征兵宣传的最佳时机。城关镇在春节期间,扎实做好征兵宣传,避免优秀青年因政策不清、消息不畅而错失参军的机会,为2016年的征兵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及时部署。春节前夕,镇武装部召开各村、社区征兵宣传座谈会,全面系统地讲解了2016年征兵政策,强调了依法服兵役的义务性,分析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并安排部署各村与会干部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适龄青年。
  
  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在各村、社区悬挂征兵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宣传画等。积极发放《应征入伍明白卡》和《致广大适龄青年的一封信》。利用微内乡等网络媒体宣传征兵政策。
  
  三是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春节前,大张旗鼓地开展挂军属光荣牌、送年画,慰问军烈属等活动,增强参军家属的光荣感,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入伍的积极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