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湍东镇走好精准扶贫关键一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30:58   来源:湍东镇

近期,湍东镇把扶贫户的建档立卡“回头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安排、精心组织、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六不准、两不宜、一附加”的标准查准和核实贫困对象数据,切实查清致贫原因,找准工作方向,走好了精准扶贫关键一步。
   一是领导重视。扶贫户建档立卡回头望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镇村干部会议针对精准扶贫工作概念、内容以及精准识别排查任务落实等进行了培训。同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安排、汇报此项工作。
二是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在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基础上,以办公室为单位进村入户对扶贫对象开展精准识别排查,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住房、收入、身体状 况以及土地面积等实际情况,并记录在案,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精准识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最后按照谁入户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由包 片领导、包村同志、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逐人在核查报告上签字确认。
三是严格程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操作程序,杜绝减少中间环节。同时要求漏登的贫困户严格按照八步三公示一公告的工作步骤开展工作。
四是加强监督。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到村到户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中走过场、不负责或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相应的处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