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湍东镇“五到位”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32:16   来源:湍东镇

 

湍东镇“五到位”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社会大局稳定有序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开春以来,湍东镇继续把信访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具体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矛盾排查要到位。矛盾排查要坚持常态化,包村干部、村组干部要经常入组入户,及时全面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和各类矛盾隐患。二是重点问题研判要到位。对一些棘手复杂的问题,一定要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的症结和根源,做到有的放矢,切忌随意处置,随意表态。三是问题解决要到位。对出现的问题,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在不违背政策法规的前提下,能解决的坚决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做好解释劝解工作,对家庭有困难的,能帮扶的坚决帮扶。四是应急处置要到位。对一些突发性信访事件,要做到反应迅速,及时做好现场劝解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态不扩大升级。五是责追究要到位任。继续坚持包案领导责任制,坚决做到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抓到底,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解决不好的责任人要坚决予以处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