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瓦亭镇“三到位”服务烟叶产业发展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35:40   来源:瓦亭镇

 

烟叶是瓦亭兴镇富民的主导产业,加强领导,正确引导,取措施,扎实推进。在产业发展上我们始终做到了三个到位:
一领导重视到位。瓦 亭镇把烤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提高村组的生产积极性,紧紧围绕当前烟叶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帮助烟农排忧解难。紧紧抓 住今年烟叶质量比较高、烟农队伍较稳定、对烟叶生产发展较为有利的大好时机,趁势而上,做到“人力、精力、财力”三到位,确保完成全镇烟叶生产任务
二技术指导到位。镇烟办室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植烟村组、田间地头对烟叶生产全过程全方位指导。通过拓展专业化服务,着力提高育苗、整地、覆膜、中耕培土、病虫害统防统治和采收烘烤的生产水平等技术方面问题。
三组织服务到位。瓦亭镇采取发放《告烟农通知书》、宣传资料、烟农手册、电视节目滚动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将优化烟叶结构的各项实惠政策、措施,按照“政策讲清、技术讲透、操作讲细”的要求,积极引导烟农转变烟叶生产方式,让广大烟农、技术人员充分了解相关政策。 通过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建立从干部职工、科技员和烟农层层培训的体系,做到技术服务到户、到田,确保各项生产技术指导到位,切实提高烟农的生产技术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