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瓦亭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37:15   来源:瓦亭镇

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16日下午,瓦亭镇召开2015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及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到岗到位,做到车辆动起来、喇叭响起来;通过悬挂横幅、组织宣传车、深入到村到组开展专题动员会 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二要明确包保责任。采取“人盯人、人盯地、人盯秸秆、人盯机械、人盯重点时段”的办法,形成镇、 村、组三级管理,确保监管无盲区,巡查无遗漏,责任不落空,坚持24小时巡查蹲守,盯紧机械、看住田块,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行为。三要加强监管。成立督察 组,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加强 24小时值班值守,每日组织不定期下村组巡查,重点督查乡村干部在岗在位和各村地块防火情况。四要严格奖惩。制定对秸秆禁烧工作的奖惩措施。一旦发现有焚 烧秸秆行为,就要严格按照标准,召开现场会曝光,对相关人员处以罚金,并约谈问责相关责任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