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回法庭开进瓦亭 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37:57   来源:瓦亭镇

9月23日, 内乡县人民法院法官冒着高温深入到瓦亭镇人民广场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拐卖儿童的刑事案件,瓦亭镇政府组织各村治保主任、妇联主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了旁听。
蔡明占、杨秀花两人拐卖儿童案,对广大群众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近几年拐卖儿童事件频繁发生,承办法官便将本案设在瓦亭镇人民广场开庭审理,就是希望通过此案使群众受到教育,同时提醒家长增强监管责任意识,坚决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一致肯定此次公开庭审活动,认为活动组织充分,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强,效果很好,使旁听群众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很有警示意义。
此次公开庭审活动,不仅给旁听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提高了旁听人员的法律意识,还以公正执法、阳光执法,展示了审判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取得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