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瓦亭镇扎实开展农村低保核查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08 18:38:15   来源:瓦亭镇

为加强对农村低保供养的服务管理,保障农村低保对象的生活权益。近日,瓦亭镇全面开展农村低保供养对象专项核查工作。
       逐一入户,认真核查。对照低保对象的条件标准,逐一入户进行现场核对。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撤销;对已死亡的低保户及时核销;对新增低保户严格按照规定审核审批,及时纳入,严格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必退,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工作。
       细化责任,认真安排。为了做好核查工作,促进农村低保供养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全镇低保服务质量和供养水平,该镇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充分做好合理的工作安排。每一张核查表、审批表都需要镇、村、组相关工作人员签字确认,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个人。
       严格把控,认真监督。对经审核通过的拟享受待遇申请对象在镇、村公开栏予以公示,并设立举报电话和意见箱,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低保审核工作的公开透明。
       资料齐全,认真建档。整理信息数据库,收集整理纸质资料,并按照相关规定同时建立电子档和纸质档案,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该镇通过入户核查和全面摸底审核,保证符合条件的对象得到有效救助,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及时清退,将惠民工作落到了实处并取得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