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和收费

内乡县十二月份民生价格平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18 16:01: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2个、下降的7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4个、县内市场无销售的8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以稳为主。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猪肉及成品油价格温和上涨;鸡蛋价格平稳;部分外调蔬菜价格回落。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持续稳定。随着大豆原料价格持续上涨,豆油价格上涨空间持续增加,但随着2017年元旦、春节临近,“双节”集中消费需求增加,商家促销活动增多,将会有效地抑制价格过快上涨,预计“双节”期间食用油价格平稳。从 市场上了解,近期生猪收购价格小幅上涨,随着严冬季节到来,各地火锅店生意兴隆,加之节日效应增加影响,餐饮及食品加工企业节前集中备货量增加,致使猪肉 价格进入季节性上涨区间,预计后期猪肉上涨空间有扩大趋势。从产区了解,受蛋鸡供应充足影响,加之年终岁尾养殖场鸡蛋库存量增加,鸡蛋出场价格保持低位运 行态势。但由于目前鸡蛋价格已属于偏低价位,受养殖成本限制,进一步下降空间有限。  

立冬以来,随着近期天气晴好,有利于农作物生长,本地生产的白菜、萝卜等有效充实了蔬菜市场,外调新鲜蔬菜,如:芹菜、黄瓜等大棚蔬菜上市量增加,直接带动蔬菜价格较前期有所回落。但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蔬菜整体价格仍将呈上行趋势。

本月农资类进入销售“淡季”,价格一直平稳。根据国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16 年12月14日24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435元和420元。至此,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9次上调, 涨幅创年内新高,并一举创下自2012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本轮油价大幅上调后,我县汽油价将全面回归“6元”时代,消费者的用油成本将增加。按一般家 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算,加满一箱汽油将多花17.5元左右,私家车主有所反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