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搭建信息平台 强化治安联动 守护林业资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0 16:24: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森林公安机关以警务信息化引领各项工作开展,着力构建全民护林网络格局,全面推动林区治安防控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工作开展。

  该县建立了森林资源保护飞信平台,覆盖全县600余名基层护林人员。森林公安机关通过飞信平台定期宣传涉林法律法规,提高林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增强林区群众爱林护林的积极性;适时公布举报电话,发布林业严打信息,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飞信平台开通至今共接收各类举报信息500余条,在林业严打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该县积极加强与周边县市森林公安机关的警务协作,牵头建立了伏牛山南麓警务合作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平台,加强同淅川、南召、鲁山、镇平、邓州等周边县市的业务交流与信息互通,开展有效联动20余次,协作破获刑事案件10余起,有效提高了林区管控和案件侦破能力,全力维护了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李红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