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2 11:35: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改善提高残疾人生活条件,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补贴,七里坪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两项补贴政策,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由专职人员主动入户宣传相关政策;对智力、精神等类别的残疾人,主动联系其亲属,确保“两项补贴”政策人人知晓,落到实处,使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两项补贴申领程序、办法和补贴标准等。

二是举办培训活动,专门召集各村负责人参加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补贴会议,及时传达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对16个行政村部署该项工作,明确补贴申请条件、申请程序、补贴标准等,要求摸清底数,建立档案,确保两项补贴政策宣传到位。

三是针对当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由乡民政所开展申请受理工作,方便残疾人就近办理。对重度残疾,行动不便者,由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完善相关资料,核实申报对象的残疾人证、身份证、低保证、残疾程度和类别等资料,建立一人一档,实现动态管理,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

四是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对申请对象逐一审核、公示,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对残疾人对象定期复审,确保精准救助、应补尽补。

目前,该乡所有申请对象资料均已审核上交,正在进行信息录入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