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完善党建“三机制”促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2 17:31: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里坪乡坚持把完善各类工作机制作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的关键因素来抓,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村支部向乡党委和村党员双向述职的方式,实现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从机制上增强村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其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深入实践民主议事制度,严格执行党务公开制度,坚持村领导班子民主决策,对村内的大事、要事进行集体协商,增强决策的公开化、科学化和民主化。

完善考核机制。实行由乡党委组织实施、村监委会参加的双向评议制度,对各村党员干部按照百分制的量化考核办法进行动态管理,实行年终综合考评,并将评议结果作为村干部留任和发放工资标准的重要依据,使考核工作更加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完善服务机制。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基层”、“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日”等活动,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努力搞好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生活上温暖党员、关心党员,增强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从而实现党组织的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