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2 19:29: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2605_看图王.jpg

12月21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6年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段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副县长张勇、郑双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付栓柱、陈永成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王峰、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应邀列席会议。

RG6A2610_看图王.jpg

会议指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的编制,关系到未来我县发展空间问题一定要深入研究,既要符合国家发改委的精神,也不能束缚自己发展。

会议认为,我县电商科技项目起步早基础好,但后续力度不够,要组织我县电商企业多走出去学习,把县域电商作为政府重点工作切实抓起来发展电商、发展网络经济是大势所趋,随着物联网、VR等技术的突破,网络的变化也会日新月异,在网络经济的竞争中,起步早、起步快、力度大,可能在区域竞争中获取竞争优势。

会议指出,我县在文化建设项目上还存在相应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在下步工作中要将公共文化服务事项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纳入整村推进项目的建设内容和规划中去。

会议强调,要将我县的区位交通优势、能源和土地优势、资本金融优势政务服务优势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形成我们将来在域竞争的优势。

RG6A2606_看图王.jpg

杨曙光下步工作作出安排。一是通过创新开放招商模式和投融资体系来增加项目引进和项目落地保障力度;二是确定工业作为战略发展核心的主导地位,既要扩存扩量,也要提质转型;三是抓好土地流转,提升土地集约化规模化水平,提升农业现代化和高效农业水平;四是做好产业扶贫的两个全覆盖,重点突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整村推进等工作,力争到2017年底完成80%的脱贫攻坚任务。另外还要做好三产服务业环保综合整治要素保障能力建设和一些重大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杨曙光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工业与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搞好一季度开门红,从现在开始谋划下步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通过自身的学习,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讨论会围绕持续发力,确保顺利完成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办、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审计局、商务局、交通局、文广新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房管中心、煤电运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予陇 张红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