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内乡县硬笔书法展暨颁奖典礼在岞岖初中举办(图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2 22:43: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硬笔书法展暨颁奖典礼在岞岖初中举办
谢晓法

2016年12月19日上午,岞岖初中广场欢声笑语,内乡县“传承国学、书写经典”硬笔书法大赛巡展暨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这次由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和内乡县文化馆联合举办,北京童状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内乡县七七商贸有限公司协办赞助的赛事和巡展活动,也得到了县文联和岞岖镇党委、政府和中心学校的鼎力支持。

颁奖典礼在古典优雅的音乐声中开始。岞岖初中刘建峰校长首先介绍了该校硬笔书法教学情况,内乡县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任战成介绍了大赛和巡展的进展情况,对岞岖初中学生进行了书法基础知识的辅导。岞岖镇党委副书记刘二泊介绍了岞岖镇党委、政府对教育的关注和投入,表达了党委、政府对人才培养的期望。内乡县文联主席马鸿莹作了主题讲话。马主席从岞岖由穷变富的发展史,讲到教育振兴和人才培养对岞岖镇未来发展的意义。鼓励少年学生们要带着感恩的心,好好学习,报效母校,报效家乡。

在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县文联主席马鸿莹、岞岖镇镇长蔡广和,以及县硬笔书协主席张海龙、文化馆副馆长胡跃伟、七七商贸总经理张蕾和副总经理李富才、岞岖中心学校岳校长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岞岖初中共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5名获得三等奖, 50多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当获奖的同学从颁奖嘉宾的手中接过奖品的时候,台下一片欢呼。获奖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更加认真的书写,取得更好的成绩。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学校师生们一起观摩了学生的获奖作品和特邀的书法名家的作品,领略书法家们的风采,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正如八一班的陈双同学所说:“我以后一定要认真练字,把中华传统文化很好的传承下去。”

据悉,这次硬笔书法大赛颁奖和巡展还将在县直中小学校和各乡镇中心学校巡回进行。通过颁奖和巡展,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传承国学、书协经典”的热情,进而促进学生整体国学素养的提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