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河南省国开行行长傅晓东深入内乡调研扶贫模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6 17:37: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24日,河南省国开行行长傅晓东在深入内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明确提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真看待党中央提出的扶贫攻坚战略,一定要创新举措,勇于探索,积极推进让农民真正富起来而享受到更多实惠的扶贫模式。调研期间,省委常委、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亲切会见了傅晓东。

 

带着对贫困县域精准扶贫事业的关注,也带着金融部门如何更好支持扶贫攻坚的沉重课题,这天,河南省国开行行长傅晓东冒着寒冷,轻车简从,带领该行副行长张弛及相关业务部门领导深入到国家级贫困县内乡,在内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内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的陪同下,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产业基地,看扶贫成效,与企业领导、基层干部和群众面对面真情交流扶贫开发情况,探讨扶贫新模式。外出学习归来的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亲切接见了傅晓东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长江对国开行在扶贫开发中勇于担当,积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表示真诚感谢。


    

傅晓东一行首先来到牧原集团内乡第17分场,站在观光大厅,遥望一眼望不到边的生态化养猪场,他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养殖行业最关键的问题:这么大的 养殖场、养殖规模,疫情防控怎么样?在监控视频前,看着一个又一个猪舍里幸福的猪们,看着一个又一个养猪产业链上的动态画面,付晓东手指着,问着,思考着,感受着养猪王国里的奇妙和深奥。他指着哺乳猪舍问幼猪的保育情况,指着龙大牧原的屠宰车间问屠宰的规模和产品质量,指着有机肥厂问牧原的环保处理情况,指着新建设的现代化猪舍,感叹牧原的自动化、机械化生产程度“是比较高的”。

    在牧原集团调研过程中,牧原董事长秦英林,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分别就傅晓东关心的疫病防控、食品安全、环保治理、生产经营、养猪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做 了具体的汇报。傅晓东对牧原的发展倍感欣慰,对牧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政府的统筹谋划下探索推进“养猪全覆盖”扶贫攻坚模式,用合作社的形式,让全县贫困户在脱贫路上得到政府、银行、牧原的支持,规避了投资风险和缺资金、缺技术、缺信息、缺劳动能力等制约因素而稳定获得收益,以及牧原教育扶贫的做法和长远设想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养猪结构调整、猪周期、成本控制等进行了交流。

    在内乡县万亩核桃基地,在余关镇扶贫整体搬迁点,在王店镇薛河中心小学,傅晓东一直围绕精准扶贫、长远效应与县乡和企业领导交流,对内乡县实施产业扶贫等相关做法和成效大加赞赏。

    傅晓东在调研中说,内乡是一个生态浓郁的好地方,发展势头很猛,牧原是一个既有发展潜力,又有极强责任感的企业,我们永远是内乡的好朋友,是牧原的好朋友,会全力助推着你去发展,去承担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农民尽快致富,让越来越多的农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必须实现可持续,内乡探索的经验非常好,政府搭台,让牧原唱戏,实现了优势企业加农户的有机结合,短期内不一定能全部解决农民问题,但选准一个点,真的可以实现撬动地球的作用,要围绕选准的点,做好可持续发展的大文章;牧原是个在全国都很有影响的讲责任的企业,要在让农民真正富起来的模式探索中发挥重要作用;教育是根本,内乡的牧原教育基金扶贫形式很好,要实现与金融教育扶贫的最佳融合,发挥更大的作用;开发银行与政府合作,与民企合作,已进入民生领域,我们要一起参与能给百姓带来福祉的事业和产业的规划设计,更好地培育市场,以期获得更佳的扶贫成效,推动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在内乡期间,傅晓东等还参加了内乡县聚爱合作社2016年首批贫困户分红发放仪式,与广大贫困户共同分享分红带来的喜悦和幸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