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内乡县衙为“国保”单位20周年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6 17:58: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jpg

12月26日,内乡县庆祝国务院公布内乡县衙为“国保”单位20周年座谈会,在内乡县衙博物馆游客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

内乡县衙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年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秉承“保护与开发并重,文化与旅游同行”的发展理念,在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同时,并发展成为南阳市、乃至河南省文博旅游的一面旗帜。在内乡县衙被批准为“国保”单位20周年之际,为纪念历史、展望未来,召开了此次座谈会。河南省文物局原局长杨焕成,河南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刘岩,南阳市原文化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王建中,南阳市文物局局长赫玉建,南阳府衙博物馆馆长刘绍明,内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内乡县人大副主任张正钦,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内乡县文化局原局长常同、薛有仓,内乡县文广新局局长徐向升,内乡县文物局局长王国庆,内乡县衙博物馆历任馆长王家恒、杨兴华、李茗公,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和部分退休人员及在职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2.jpg

座谈会上,南阳市文物局局长赫玉建、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分别宣读了南阳市文物局和内乡县政府对内乡县衙博物馆的表彰文件。参与人员座谈中,既有回忆内乡县衙当年申请国单位中的种种不易,也有谈当时申请国单位时的种种经验,更多的是对内乡县衙下步应如何更好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河南省文物局原局长杨焕成既对内乡县衙多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对内乡县衙下步应如何走出去、如何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内乡县衙、内乡县应如何更好发挥社会教育价值提出了宝贵意见。

(苗叶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