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7 17:12: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20853a2533564fe63094cfcebc2f676.jpg

12月26日,我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少鹏,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彭全功,县扶贫办主任周传波出席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郑晓将主持。

金少鹏在推进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正确看待我县“百企帮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的现状。我县的“百企帮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工作整体上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牧原公司养殖全覆盖,春牧公司养牛扶贫,仙鹤纸业发展扶贫车间,寅兴实业发展电商产业,众多企业积极参与,实现了扶贫全覆盖。二要再认识、再动员,迅速掀起民企帮村的热潮。要充分认识“百企帮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是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我县稳增长保态势的现实需要,是落实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号召的实际行动,是全县统战工作谋求新作为的工作需要。三要强化领导、创新机制,确保把“百企帮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扎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协调;营造帮扶氛围,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推广企业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形成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创新帮扶形式,因地制宜、因村而异,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共建扶贫大格局,围绕重点,实施帮扶项目,落实帮扶资金。

88060d87de0736debc09a6eec78f2617.jpg

会上,彭全功传达《内乡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实施方案》。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周传波通报我县精准扶贫有关情况及政策

各乡镇主抓扶贫工作的领导、驻村工作队长和村支书、包村企业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工商联、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曹萌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