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7 17:16: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桥乡严格按照县委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为总目标,努力夯实每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周密安排部署,邀请县委党校老师给机关干部上党课,要求班子成员轮流给机关干部上党课。坚持做到 “两学一做”自查自纠和落实县委巡查整改意见相结合,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把任务分解到相关口线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了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确保每项整改准确到位、落地有声。同时将“两学一做”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重点帮扶的作用,将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与全乡689户贫困户实现对接,采取党员干部包贫困户形式,协助所包贫困户脱贫致富。

二是从严从实加强党员管理工作。严格以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严把入口关,规范入党程序,对发展对象开展全方面的考察,真正将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输送进党员队伍里来,坚决把动机不纯的人挡在组织门外,保证党员质量。同时抓实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按时收缴党费,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中积极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通过自己提、同事提的方法,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帮助党员克服缺点、纠正错误。

三是多措并举保障党建活动经费。全面提升大桥基层党建和服务保障能力,所有在编在岗的村干基本报酬实行每月打卡发放;提高村级党组织基本运转经费,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使每个村都有更多的经费投入到改善便民服务设施、开展党建活动、宣传党的政策等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建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