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调研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状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7 17:41: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fea75fa905c186da6ede686626f4cc5.jpg

  12月26日,县长杨曙光率领政府办、卫计委、国土局、规划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住建局、编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内乡县第一人民医院、公疗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卫校、计生指导站、湍东镇卫生院等数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实地调研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状况,对各个机构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集中解决。县领导李霞、张勇、周晓锋参与调研。

0ba6b92188d0c37a5407e45688582eb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曙光一行认真听取了卫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关工作所作的专题汇报。

  杨曙光指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是政府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发展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通过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存在的各类问题。一方面要积极推动农村医疗卫生建设同脱贫攻坚和整村推进工作的紧密结合;另一方面要集中精力解决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及未来发展问题。做到“两条腿走路”,既要持续增加政府公共财政投入,同时也要强化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经营性特征,激活“造血”功能,通过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

d37532cdbaec57981259d2aca6fb2749.jpg

  杨曙光强调,一是要长远谋划、超前布局、合理规划,吸引优质医疗卫生事业项目、资金和合作模式进入我县;二是要加强资金保障,通过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医疗机构经营管理、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和对口协作等方式,不断增强对县域医疗卫生机构的资金支持;三是要重视人才培育和引进,通过学习借鉴我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成熟经验,不断探索引进和培养医疗卫生高端专业人才的体制机制;四是要强化协同,整体推动,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同县域医疗卫生机构的交流合作,切实履行有关职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向好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副县长张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立足各自职责职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社会保障费用征缴等事项。

9b9ce336af841e24881499c0071f349d.jpg

  (和元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