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穷亲户”帮扶活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8 11:54:55   来源:qiliping

一是上门“认亲”,达到相互了解。该乡60多名名机关党员干部围绕该乡开展的“挂村包户手挽手,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为平台,在村组干部的引领下,到所帮扶的2—3户对象家中进行座谈“认亲”,相互认识和了解,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二是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全体“挂村包户”人员接受任务后,都能主动积极及时深入农户,了解各户的家庭基本信息、人员近况及经济收入、致贫原因、耕地面积、住房面积、现有“家底”等情况,掌握其家庭的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底,并把自己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单位及职务、联系电话等填写在帮扶手册上,告知所帮的户随时与自己联系。 三是制订“联姻”计划,落实精准帮扶。全体“挂村包户”人员在了解摸清情况后,要求每人都要以书面的形式向乡里报告情况,并针对各户的不同情况,列出自己的详细帮扶计划和措施,并制定出帮扶清单和工作计划表,严格按照帮扶路线作战图,做到步步为营,一帮到底,不脱贫不脱钩,确保真正帮出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