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五突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力度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8 12:00:37   来源:qiliping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纪委立足主责主业,以开展的“四创四争”活动为载体,采取“五突出”方式,全力夯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进行,努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奋力推动工作争一流、创品牌、出特色,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环境。 一是突出持续性。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动向,持续精准发力,将“四化”、“四清单”等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持续下去,不流于形式。坚持向基准看齐,对不严不实、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问题持续抓。 二是突出经常性,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导向,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自律与他律这两个利器,持续坚持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和引导作用。 三是突出针对性,针对“关键少数”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的,乡纪委要深挖细查,决不放过,以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尽快形成。 四是突出层次性,区分普通党员干部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上级带着下级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乡党委领导带头积极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两个”责任真正落地生根。 五是突出时效性,时刻将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时刻保持大局稳定,对违纪问题坚决予以“零容忍”、“零懈怠”、“零暂存”,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全程督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