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厉兵秣马”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8 15:11:46   来源:qiliping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认真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确保旅游安全有序,七里坪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假期旅游安全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五一”即将迎来旅游旺季,城乡居民出游多,人流、物流、车流量大,七里坪乡切实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准确把握旅游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周密的旅游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的准备工作。严格实行安全责任行政一把手负责制,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安全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切实保护好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切实做好餐饮安全管理。由该乡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该乡多家宾馆、饭店、饮食摊点、超市、商店,特别是农家乐和景区周边餐饮门店及购物点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从源头到消费终端的食品安全。重点突出抓好食品朔源管理、生产加工、流通以及消费四个环节,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严肃纪律,实行责任追究。节假日期间,要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因责任心不强、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报告不及时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