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三到位”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8 15:22:07   来源:qiliping

为深入践行“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七里坪乡部结合实际安排部署,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形成学习、工作新常态,迅速在全乡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拓宽学习范围,内容到位。本次“两学一做”分为集中学习和自由学习两种形式。在集中学习阶段,主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自由学习阶段,引导党员干部阅读《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和《摆脱贫困》等读本。拓宽党员干部视野,提高工作能力,从而解决本领不强,本领恐慌的难题。 二是落实学习计划,时间到位。为了更好的保障学习效果,该乡制定了专门的“两学一做”学习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并将方案制定的时间范围拉长延宽,同时成立了专门的“两学一做”领导小组,详细制定集中学习地点及每期的主要学习内容,由负责领导抓好每期学习任务的落实工作,并加强考勤制度,切实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时间到位。 三是加强学习考核,效果到位。为了充分保障学习效果,该乡制定了自查和评议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党员干部自身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对照自己工作生活各方面。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过两种方式的结合,集中查找理想信念、能力素质、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不符合要求的突出问题。自觉整改提升,巩固深化成果,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