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8 16:34:16   来源:qiliping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七里坪乡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不断完善干部管理和监督检查机制,常敲警钟,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监管机制。坚持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乡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及“一岗双责”规定,下发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严格干部管理和督查标准,明确工作责任,保证各项重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齐头并进。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观看《镜鉴》等警示教育片,同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雷池”、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开展党委书记坚持每季度讲一次廉政党课、纪委书记定期组织解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常思廉洁二字,常怀敬畏之心,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强化民主管理,落实监督责任。把强化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作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来抓,以“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为重要抓手,不断规范党务、村务公开和民主评议制度,并逐步深化拓展公开内容,增加工作透明度。针对群众普遍关注度高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村级财务公开,将工作重心放在强化规范财务公开的流程和内容上,要求财政审计所将各村各单位财务清理整顿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工作来抓。乡纪委对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三资管理、村监委会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督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提醒谈话严格考核管理。

强化廉政评估预警,深挖问题根源。按照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作为惩防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对部分村“三资管理”、“村财乡管”、“四议两公开”、“三务公开”等制度执行方面不太规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检查不够等问题,形成有针对性的处置意见和建议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强化干部管理,严肃执纪问责。今年以来,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先后2次对乡机关干部及四个村三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就党风廉政进行集中约谈,对6名庸政、懒政乡村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推进会,要求乡村干部深刻学习领会纪委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持续发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