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四个强化”筑牢汛期安全网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8 16:39:43   来源:qiliping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为应对强降雨天气,七里坪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认真抓好“四个强化”,提高汛期应急管理处置能力,筑牢防汛安全墙。

  一是强化队伍演练。乡防汛抗旱指挥部对组建的抗洪抢险队伍进行了应急快速集结演练,通过应急快速集结演练,查找出了问题,积累了经验,切实提高了应急队伍处置防汛突发事件的实战水平。

  二是强化安全排查力度。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地质灾害点、河塘、堰坝、河道进行全面排查,不留盲点,整治隐患点。  三是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掌握汛情信息,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迅速反应。

  四是强化防汛应急预案。结合七里坪实际,编制切实可行的河塘、堰坝、山洪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分队,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预报,积极与县气象部门联系,提前掌握天气情况,如发生灾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