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余关镇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28 17:08:41   来源:yuguanxiang

        余关镇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干部责任。设立秸杆禁烧指挥部,抽调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成立工作队,分包各村,把全镇划分为两大片区,主要党政班子成员担任“片长”,对辖区的“禁烧”工作负全责。形成党政领导抓“片长”,“片长”抓包村干部,包村干部抓村组干部,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印发《余关镇人民政府关于严禁秸杆焚烧的通告》、《关于严禁焚烧秸秆致农民朋友的公开信》、向全镇中小学生发放了《禁烧秸秆倡议书》,要求中小学生争当秸秆禁烧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利用镇有线电视,平安大喇叭进行禁烧宣传;在各村主道路口悬挂禁烧横幅5条以上,张贴标语100条以上,每天出动两辆宣传车巡回宣传,达到家喻户晓。
       三是强化巡查,健全技防、人防网格化。在全镇高海拔处设置瞭望台,利用全镇211个高清监控摄像头实施火情监测,做到技防网格化;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包地块,并成立各村禁烧专业队,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班,做到人防网格化。并做到“禁烧帐篷、禁烧标语、灭火设施、禁烧队员”四齐全,确保巡查过程中发现火情,及时处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