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灌涨镇多举措推进“一事一议”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30 08:40:34   来源:灌涨镇

      为落实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实惠,灌张镇多举措积极配合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工作,助推村级公益事业规范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财政、农经、审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制定“一事一议”项目工作实施方案,为“一事一议”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有限电视字幕、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政务村务公开栏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一事一议”的目的意义、实施步骤、政策规定,营造了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科学规划。各村在申报“一事一议”奖补项目是,要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结合村内实际,对道路建设、农田治理等“一事一议”工程项目进行科学规划,分布实施,确保真正发挥效益。同时,镇财政所人员划片包干,到村指导“一事一议”工作。
      四是严格按照程序。召开“一事一议”奖补项目议标会议,让具有资质的建筑公司对村项目进行议标、投标。经过评选之后,被选中的建筑公司与村负责人签订施工合同,并完善相关的施工手续。
      五是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各项目村委施工主体,各乡镇政府为责任主体,农监办和财政局等单位为监管主体”的原则,与各村签订奖补项目资金目标责任保证书,防止出现项目不真实,监督不到位,责任不明确等现象出现。
      六是强化督促检查。为切实保证工程项目惠及群众,镇“一事一议”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地督查各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每个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从而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促进农村和谐上发挥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