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牧原:好吃的“粉贝贝”,引来评说和思考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2-30 08:55:18   来源:灌涨镇

  

  

  

  内乡县灌涨镇杨岗村,过去从来就没来过这么多车、这么多人,而今年春暖以来,特别是双休日,那车流、人流简直就是一道抹不去的风景。
4月10日,记者来到这里,总感觉,这抹不去的风景,就是牧原科技引种的“粉贝贝”惹的“祸”!

  

  当地农民:“牧原猪养的好,菜也种的好”
“大巴车,每个星期天来有好几辆,小轿车,几乎每天都来几十辆上百辆······”
时已中午,在杨岗村的村村通公路上,有序地停放着几十辆小轿车,还有一辆贴有“情满丹江·打造餐桌健康饮食新标准”的旅游大巴。杨岗村农民杨大伯好像是从没见过这大场面,在路边看热闹,他一见记者就拉开了话匣子,说,“这牧原,猪养的好,菜也种的好”“就那大棚蔬菜,竟招引这么多城里人”,他还说,“现在人们就为一张嘴,不光城里人讲究,就俺农村人也慢慢讲究起来了”。
杨大伯手指着前面那些大棚说,那就是牧原(科技公司)的种植基地,里面种的都是瓜果蔬菜,往年来的人并不多,听说他们今年新引进个能当鲜果吃的“粉贝贝”,一下子就吸引来内乡、南阳一拨又一拨有钱的市民们来采摘、购买。

  南阳市民:“这猪粪尿种出来的,吃着放心”
“这‘粉贝贝’咋就这么吸引你们啊?她好在哪儿?”
记者看有一家三口手里拎有几盒写有“粉贝贝”字样的东西过来了,便走向前问他们。
“品种好、上市早、味道好,都不算好,我们主要是看中猪粪尿种出来的东西,标准的绿色,安全!”
那位像是女主人的说:“咱不信宣传,但牧原科技自己种的瓜果蔬菜,总不能放着自己有那么多猪粪尿有机肥不用,而去买化肥种吧?!”她特别强调说,“这猪粪尿种出来的瓜果蔬菜,吃着就是放心!”
这位女士还介绍,她,还有她的几个姐妹们,是牧原的老客户了,差不多每个周末都要来一次,最多不超过半月,不但来买“粉贝贝”,还来采购各种蔬菜。

  想念集团员工:“用牧原的菜+想念的面”“既是服务,也是宣传”
记者穿过车流来到牧原科技种植基地,只见“过称”付款现场,那个真叫人多,主要都是年轻的和孩子们;大人们手里提着用塑料袋装着的“粉贝贝”“水果黄瓜”“羊角椒”和与平时见到的不一样的“茄子”等······相当礼品送人的,就用特制的“牧原果蔬”和“牧原粉贝贝”箱子包装,而小朋友们,不是拿着“粉贝贝”吃,就是拿着“水果黄瓜”吃,还不时地相互逗着玩着。
“这双休日,来的人是越来越多,特别是南阳过来的更多,还有周边县市的。”都中午1点多了,牧原科技经理庞博忙的还没吃上饭,他这样给记者介绍。
想念集团的员工们穿着红色的工作服,在现场特别显眼,他们这是在和牧原科技联手推出“想念的面+牧原的菜”而服务市民的。
“今天,我们在现场用牧原的菜+我们想念的面,给来买牧原果蔬的市民在现场做饭,一碗捞面4元,既是服务,也是宣传。”想念集团的小王告诉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在两间普通餐厅里,想念集团的员工们有的在炒菜,有的在下面,有的在盛饭,拿着碗筷等着盛饭的是一个接着一个,紧张忙碌而有序。
由于吃饭的人多,庞博不得不把自己的办公室也当做餐厅而让三家人挤在这里吃饭。
据悉,想念集团已在南阳市区,用“地推”的形式,实现着“牧原的菜+想念的面”的最佳融合,他们希望把这个融合做得更深更好。

  牧原科技经理:“来的人多了,对我们也是‘大考’”

  忙里偷闲的庞博终于有时间吃饭了,刚一端上碗,手机又响了,只听他边吃边接说,“不行不行,你们待等个把钟头再来,(内乡)县里六小已经有几十个小朋友在园子里(采摘),你再来几十个,小家伙们多了招呼不过来!”他对记者说,县里“步步高家教”的老板要组织自己的小学生来,南阳一家房地产商组织买房者下午也要来,“今天都遇到一块了!”
“来的人多了,对我们也是‘大考’,我们只能把市民着舌尖上的东西种的更好、更有营养、更安全,服务更细化,庞博说,“接下来,还有薄皮脆瓜、苦瓜、无籽西瓜等陆续上市,来的人会更多”,“明年,争取在对面再租些地,搞点公共生态自助服务,让来的人,有果实摘,有地方玩,有地方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