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光伏扶贫“点亮”美丽余关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3 14:50:03   来源:yuguanxiang

       走进美丽乡村余关镇黄楝村,宽阔的水泥道路穿行全村,农家屋顶上的光伏板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光伏扶贫作为余关镇精准扶贫、特色扶贫、产业扶贫的破题之举,是余关镇打造“阳光小镇”,“点亮”美丽余关的重要抓手。
       余关镇光伏扶贫总投资达3200多万元,实现全镇661户贫困户全覆盖,通过“公司+支部+贫困户”的运营模式,依托县政府成立的城乡一体化发展公司融资,对村部、广场、学校、牛棚等集体公共屋顶和贫困户屋顶安装光伏板,产生电能并入国家电网出售,满足全镇贫困户日常用电需要,多余电量并网售出,贫困户每户可分成3000元。
       余关镇光伏村级电站的建设,与当地居民房屋改建结合,与增加就业结合,与金融服务结合,从而实现了“光伏+精准扶贫”多种模式互相支撑的连带效应,扶贫从一次性变为可持续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