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余关镇团委多措并举助力贫困大学生圆梦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3 14:54:36   来源:yuguanxiang

    为确保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结合当前精准扶贫的步调,余关镇团委在全省高考成绩公布后,迅速行动,及早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余关镇先后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向各村主要负责人和团支部书记传达《内乡县2016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确保了贫困大学生摸底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实地核查。为使贫困学生真正受益,镇团委及各村团支部书记挨家挨户走访每一位救助对象,对家庭困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做好家访记录。
    三是助力扶贫。镇团委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多方联动,整合资源,为辖区重点贫困学生,特别是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争取更多资助力量。除了积极发动辖区内牧原十七分厂、保利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爱心募捐,还于8月5日上午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捐款活动,为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优秀学子的求学之路送去了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