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余关镇:WiFi进村 智慧扶贫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3 14:55:40   来源:yuguanxiang

       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余关镇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方法,以“互联网+”为载体,实现“WiFi进村,智慧扶贫”。
       余关镇率先在子育、报摊、东王庄三个贫困村试点,在村部实现WiFi全覆盖,设立便民服务点,供贫困户免费上网,做到“手机一点,问题解决”,并在其他村逐步铺开。创立“余关微服务”微信平台和余关扶贫信息网,开展微媒体营销推广,向群众传播电商知识、科技种养知识,发布政策资讯,推广农特产品、开展惠农代购等,大数据助力农村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农村电商经济,让贫困村优质农特产品“飞”出大山,成为贫困村群众持续增收的“助推器”和电商扶贫的“新引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