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余关镇四个结合做好冬季绿化造林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3 15:04:21   来源:yuguanxiang

    大绿化大造林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业,也是需要全民参与的民生工程,将群众需求和生态建设有机结合,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余关镇着重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与美丽乡村创建相结合。站在建设美丽余关的角度,进一步深化原有绿化规划,强化绿化顶层设计,注重提升档次彰显品质,树立精品意识,确保达到“种下一片林,建成一个景”效果。
    二是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今年,余关镇招引浩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岱军岭生态旅游开发项目和油牡丹生态旅游观光项目,扩大规模基地造林,提升造林效益,真正打造集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特色农业观光带。
    三是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在薄壳核桃种植上,依托浩林公司,为220户贫困户提供了致富门路和渠道。浩林公司对种植条件很差的荒山荒坡土地按照每亩300元进行流转承包,并提供就业务工岗位。整个核桃基地忙时季节用工1000余人,现有181名贫困人口签订务工合同,保证年务工180天以上,日均工资不低于40元,贫困户年可得务工性收入7200元以上。
    四是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从前年开始,我镇对林果基地进行高标准规划,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发展立体种植,田埂种植茶叶,护坡增效;林下套种黑花生,活化土壤,增加收入。改变过去以往以风景树为主的格局,适当增加果树种植密度。同时,紧紧围绕林果产业,创新经营机制,加快发展农林合作社,把资本与土地结合起来,整合各类生产要素,积极探索发展农林产品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模式,实现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对接,提高了整个产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使农企双方在林果产业发展中真正实现了双赢。以浩林为骨干的产销合作社已吸引800多农户参与。

分享: